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冷冻电镜平台举办本年度第二次线上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628日下午,湖北大学冷冻电镜平台举办了题为“冷冻电镜新技术MicroEDCryo-Tomo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在线技术讲座,五十多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冷冻电镜平台管理员杨红老师主持,邀请了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电镜业务部刘雨诗博士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介绍了冷冻电镜在小分子药物微晶结构解析上的技术优势。相对于X射线法所需要的10微米大小晶体,MicroED技术在100-700纳米大小的晶体解析上具有高效快速的优势,而FIB技术有助于把700纳米到10微米之间的晶体减薄到MicroED实用范围,扩大了冷冻电镜对晶体结构解析的应用场景。Cryo-Tomo技术在动态观测生物体内的亚细胞结构上具备较强的应用前景,目前在动植物领域已经有不少成功案例。

湖北大学冷冻电镜平台自2020年投入使用以来,于2022年完成了MicroED软硬件设备的升级,为了便于师生更好地掌握冷冻电镜制样及观测技术,今年冷冻电镜平台已经举办了2次线上培训,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在线会议8在线会议9

上一条:校领导暑期巡查走访实验室

下一条:武昌区公安分局来校进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