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实验室开放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做好实验室开放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科研单位:

2022年春季学期已开学开课,为确保实验室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现就实验室开放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1.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设施维护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开学实验室安全运行。

2.仪器设备维护工作。认真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保证仪器设备处于完好状态;仪器设备台套数不足的,要提前做好设备购置的统筹规划。

3.实验耗材准备工作。对各实验项目所需耗材进行清点、补充,以确保各项实验教学顺利开展。

4.完善规章规范工作。及时补充完善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及应急预案,做到应有尽有,上墙明示。

5.安全教育工作。各教学科研团队在实验室开放之前,应组织师生集中学习实验室安全规定和应急预案,并做好安全教育记录。

6.环境卫生工作。开学前对实验室环境进行全面清洁,做到实验室物品摆放规范、整洁,卫生状况优良;假期装修维修的实验室,尽快完成工程的收尾工作。

7.常态化防疫工作。严格按上级部门和学校工作方案,落实实验室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222


上一条:关于印发《湖北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综合实验实训大楼纯水系统恢复运行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