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新学期开始,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维护良好的教学、科研秩序,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湖北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请各单位加强秋季开学初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将有关工作要求提示如下:

一、检查范围

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

二、检查内容

请各学院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下载专区下载),重点检查仪器设备是否能安全运行;检查实验室水电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放、使用及废弃物管理的规范性;实验环境的整洁性。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应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月查、周检、日巡实验室安全排查制度,认真梳理本单位各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组织开展开学初实验室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915日前,各学院完成本单位实验室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919日前完成《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下载专区下载)的填报,并将纸质档送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520室万卫红,电子档发送至350765810@qq.com


上一条:冷冻电镜Micro-ED技术培训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期末及暑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