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进工地 话建设 嘱安全 送清凉————暑期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三伏时节,酷暑难耐。

对正在建设的材料学院球差电镜实验室而言,这个暑期弥足珍贵。他们要抢暑期这两个月的时间把实验室场地改造装修好,尽快把球差电镜安装到位,尽早发挥作用。19日上午,受艾青松副校长的嘱托,支部书记王慧平和全体党员来到支部“双联双促”的材料学院项目在建工地,看望慰问了施工人员和有关负责人员,并送来矿泉水、酸梅膏、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

艾青松副校长对该改造项目非常重视。开工以来,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得知施工现场法拉第笼构建进入关键时期,7月22日上午,艾青松再次来到施工现场,只见200平米的实验室被钢板隔成了3个小房间,几名工人正在里面紧张地焊接,经受着弧光、火花与高温的多重“烤验”,不一会已经全身湿透。

“这段时间天气太热了,进来不到半个小时,身上全汗湿了。工人师傅们在这里施工,非常辛苦!”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

“大家辛苦了!”艾青松说,“今天,我和部门同志一起来看望大家,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的辛勤汗水表示敬意!天气炎热,大家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一定注意生产安全,注意做好防暑工作,尽量乘早晚稍微凉快时间段施工,避免中暑。”

“感谢学校领导和实设处的关心,这么大热天来看望我们,我们一定保质保量施工,按时完成项目施工任务!”施工方负责人夏纪存经理说。

暑期实验室安全是是学校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科研和育人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学院实验室安全保障是否有力,艾青松副校长念在心上。

离开施工场所,艾青松带领实设处工作人员来到材料学院,对开放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巡查。检查结束前,艾青松特地来到教授工作间,看望学院院长郭志光教授,询问暑期科研实验情况,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艾青松强调,暑期师生们还都在实验室努力学习和工作,这种不畏酷暑,只争朝夕的拼劲令人鼓舞!赤日炎炎,一定要叮嘱师生务必加强实验环节的值守,加强安全巡查检查,保障安全发展。

艾青松副校长还仔细检查了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实验室运转情况,同师生密切交流,询问暑期生活学习情况,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暑、实验安全等工作。

检查结束后,艾青松对实设处强调,要根据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暑期工作实际,紧盯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控措施,坚持“举一反三”,狠抓安全责任落实、防护用品的使用、危险源管控;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日常巡查,增强技防物防手段,做到对重点部位全天候全方位安全监管,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实设处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