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冷冻电镜技术验收会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79日,湖北大学冷冻电镜技术验收会在综合实验实训大楼428室召开。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雷建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高义华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张小康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唐一文教授、中科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张一小研究员作为验收评审组专家。


会上,国重实验室主任马立新教授从平台建设、科研支撑、设备运行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电镜平台建设作了总结。随后,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电镜工程师介绍了冷冻电镜机组安装调试过程和技术指标测试情况,就核心指标参数进行展示,并与合同参数逐一对照比对。

来自国重实验室的吴姗教授和陈青谕教授分别从设备管理者和用户的角度就仪器使用指标和数据测试收集情况进行了汇报展示,结果印证了经过长达半年的调试,现在电镜运行情况良好,各项测试均能满足合同指标。

验收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上述人员的总结汇报,并就冷冻电镜相关关键技术参数和指标同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电镜工程师等进行认真核验,最终认定湖北大学冷冻电镜达到合同交付标准,同意通过技术验收。

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招投标采购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上一条:生科院冷冻电镜平台新学期开展电镜操作使用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处召开2021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