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巡查督导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3月24日下午,由副校长艾青松带队,校纪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部分学院实验室负责人一行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巡查督导。

此次安全巡查是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对学院自查自纠工作成果的抽查与评估。重点对实验实训大楼区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上墙、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被遮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现场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建议反馈给实验室人员,要求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艾青松副校长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研判安全形势,组织专班认真落实教育部及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要在实验课程上加强学生实验操作安全教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要加强实验室巡查力度,通力合作,全力加强保障服务与后续整改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实验室环境。

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 号)和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开展。此前学校制定并印发了《湖北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行动方案》(校实设字〔2022〕2 号),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根据安排,上级主管部门年内将在各校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飞行检查。



上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督导球差电镜实验室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