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419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全保卫部(处)等相关部门和部分实验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视频培训。

本次视频会议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培训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教授从修订目的、修订依据、修订结果、内容解读、工作思路等五个方面,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进行了详细解读。苏州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会对我校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和借鉴意义。学校将组织各相关单位认真对照“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以目前正在开展的“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校组织师生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巡查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