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冷冻电镜平台成功举办MicroED微晶衍射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512日,我校冷冻电镜平台成功举办了MicroED微晶衍射技术在线培训。本次培训由冷冻电镜平台杨红老师主持,来自生科院、材料学院和化工学院的6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家就冷冻电镜技术在纳米材料、小分子药物等方面的技术要点进行了交流研讨,收到了较好的成效。线上培训会后,冷冻电镜平台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操培训,学习了从冷冻样品制备、上机到拍摄MicroED衍射图片的电镜操作全流程。

这是湖北大学冷冻电镜平台自2020年完成120kv200kv300kv电镜安装并运行以来,首次开展线上电镜技术培训。此次活动由湖北大学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实设处组织实验室安全培训暨5月份专项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