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实验实训大楼428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省教育厅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视频直播,召开我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出席并主持会议。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传达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精神,要求各高校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健全制度,补齐短板与漏洞,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科技处处长王强对今年拟开展的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做了说明,明确了检查时间、检查方式、检查内容等,要求各校认真贯彻落实。

艾青松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并就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提出要求。他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关于安全等工作的重要要求,就进一步开展的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他重点强调三个方面:一是各岗位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传导压力,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二是结合自查自纠等排查工作,及时整改,狠抓落实;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及时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对风险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负面典型予以全校通报。

学校安全保卫部、科发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实设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后525日,艾青松副校长带队,对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安全排查,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排查。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督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冷冻电镜平台成功举办MicroED微晶衍射技术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