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对重大仪器设备的申购进行集中论证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李俐     来源:     点击:

1025日,实设处组织领域专家对我校拟购置的重大仪器设备开展集中论证工作。校党委常委章天金,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电子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安全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汇报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集中阶段,章常委介绍了学校关于该专项建设项目的总体设计,强调设备的申购需立足各二级单位学科建设的内涵和关键领域,瞄准既定战略方向,体现差异化发展,突出特色,围绕基础研究与技术攻关所需进行谋划论证,并注意系统性、连续推进。

论证阶段,各单位代表就逐套设备购置必要性、先进性、适用性、合理性等方面进行综合汇报。专家组认真审议申购单位提交的材料,重点对主要技术指标的先进性是否能支撑本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建设的要求进行充分论证,综合评估拟购设备安装场地、管理人员配备、共享方案是否合理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结合学校现有同类设备运行使用情况,最终就各个项目的设备购置形成明确的书面意见。

据悉,目前各单位申购设备均已通过专家认证,后续将按程序进行学校审批和招标采购工作。

上一条:我处开展2021-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绩效核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