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做好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切实维护高等学校安全稳定的统一部署,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以及《武昌区 “应大庆 保军运”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等要求,现就做好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一系列工作要求,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着实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定祥和的校园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二、检查内容

1、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与实际执行情况;

2、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情况;

3、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等危险源管理体系与实际运行情况;

4、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5、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6、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三、工作要求

此次检查以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学院要按照通知要求立即安排自查工作,对照检查内容逐一检查,重点就上一轮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区安监局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学校将组织队伍在国庆节前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各学院须于10月18日前向我处提交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联系人:刘磊,电话:88665653。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年9月26日

 

 

上一条:关于简化购买《湖北大学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测试基金使用券》程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