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平台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为落实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我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更好地为全校教学、科研服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建设了“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大仪开放共享管理平台”模块(以下简称: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完成系统部署、硬件调试、数据对接等工作,并对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计划将于2021年10月18日上线试运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校内首批纳入开放共享的大型仪器涵盖材料、化工、物电、生科4个学院,已安装大仪终端管理设备55台,设备情况见附件1,此55台大仪设备均按要求纳入平台,进行预约管理和测试服务。校内外用户均可通过该平台进行预约测试。

一、用户登录

平台已经与学校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对接,校内用户可登录湖北大学首页——智慧服务中心——实验室管理系统,或直接使用平台网址登录:http://122.204.223.34:81/Login.html校外用户预约需提前联系仪器管理员注册账号后使用校内网登录。外网暂时不能访问,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有任何使用问题请加入QQ交流群咨询。

二、仪器设备信息的完善、预约开放设置和终端连接

(1)请各学院测试平台负责人和仪器管理人员尽快熟悉平台操作流程,检查和完善纳入平台仪器设备的基本信息(设备图片、联系方式等),和开放设置(仪器价格、预约时间、送样设置、使用状态设置等),做好启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注意同款同型号仪器测试定价须一致,各学院将仪器测试定价完成后,填写附件2《学院共享开放仪器测试定价表》,学院网站公示3天后经学院领导审核签字,报我处审核后报财务处公示备案,与前期备案仪器测试定价有不一致的情况需待财务处公示完毕后方能在系统实行新价格。

(2)平台上的仪器设备显示器必须连接到电源终端监控器上,这样才能保证被监测仪器使用效益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仪器管理、预约和使用说明

(1)平台正式上线后,所有入网仪器的预约使用均须通过此平台。

(2)仪器管理员、学院测试平台负责人应及时处理开放审核、预约申请、送样申请和仪器使用等。

(3)教师和学生用户预约使用平台上的仪器设备前,需先建立课题组,具体操作可参考师生操作手册。预约时请仔细阅读所约设备的测样或送样要求、注意事项等。

(4)为顺利实施平台的上线工作,让广大师生及时了解平台的使用方法,上线前本平台将提供完备的用户操作手册,包括学院测试平台负责人、仪器管理员、导师、及学生用户4种,相关用户可提前对应参考学习,在实验室管理系统首页下载。后续我处还将开展全校师生操作培训讲座,请大家留意。

四、其他说明

   (1)平台将于11月1日结束试运行并正式上线,届时将全面取消测试票的购买与流通,各单位须在此之前尽快收齐未缴的仪器测试费。

(2)各单位及个人手中暂未使用完毕的纸质测试票,需在10月20日前,集中交给学院测试平台负责人,以学院为单位收集齐后,填写附件3《学院测试票余额明细汇总表》,交至实设处清点无误后,按购买时折扣计算金额,导入平台内导师个人账户中,届时可直接用于平台内设备测试费用支付。

(3)平台目前处于试运行状态,相关功能还在进一步调试和完善中。请大家将试运行期间发现的问题、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至各学院管理员或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联系人:李俐,电话:88666528,电子邮箱:407826687@qq.com

技术支持:刘清琳,电话:18207147158。

HUBU大仪平台QQ交流群:659609611。

附件1:湖北大学首批纳入开放共享平台仪器信息

附件2:XX学院共享开放仪器测试定价表

附件3:XX学院测试票余额明细汇总表

附件4:湖北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操作手册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10月8

 

上一条:关于处置相关学院废旧气体钢瓶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北大学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