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提醒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省属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教育厅将于近期组织校外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迎检准备,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遵照执行。

一、检查时间

2022年5月30日下午2:30--5:30

二、检查范围

校内各教学科研实验室,重点检查学校的涉及危化、生物、辐射、机电等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实验室

三、检查方式

(一)召开见面会

(二)学校汇报

(三)实地检查。检查专家组现场根据实验室名单随机确定检查对象,并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对抽查的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

四、工作安排

(一)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本单位工作动员及部署会,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做好迎检准备。重点内容参见有关培训内容和5月23日视频会议要求。

(二)各相关单位要严格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逐条梳理本单位各项检查要点,结合今年2月以来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中自查自纠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认真落实整改,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和隐患,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限时整改到位。各相关单位要将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协调解决。

(三)实验室危险废物请于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移交转入学校危险废物暂存点。

(四)各相关单位要在2022年5月29日前完成本单位迎检准备工作,根据学院及学科专业情况,将近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材料按照“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培训和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与分级分类管理、实验室安全准入、实验室安全经费人员保障”等归档整理,作为备查材料建档装盒,并于5月30日上午9时前送至实验实训大楼428室。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关于召开2022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交流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