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实验操作习惯,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提高师生应急处置与自救能力,共同打造和谐平安校园。2021年12月9日下午14:30,我院在一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活动,讲座邀请了湖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汤恒江副处长和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武东路中队宋国安警官、胡警官给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分别由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梅新教授和实验中心主任陈红兵老师主持,资源环境学院专业教师、实验管理人员和农业、生态学、资源与环境等专业研究生共计一百多人出席并聆听了讲座。

湖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汤恒江处长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筑牢安全基石,助力人生发展》的讲座,汤处长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从个人安全、安全管理措施和实验室安全监测等多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汤处长在讲座中指出“安全保健康,千金及不上”,个人安全一定程度上决定个人发展和家庭幸福指数。为此,我们更应该重视实验室安全,只有防微杜渐,消除隐患,才能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9EB98

随后,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武东路中队副中队长宋国安警官做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宋警官结合学习与生活实际,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安全隐患排查、事故危害防治、常见火灾事故处理方法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并针对学校实验室及研究室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指出了火灾预防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扑救、逃生方法等。

 

3D43F

培训结束后,胡警官和宋警官在学院门口广场现场讲述了灭火器使用步骤和灭火技巧等,参会师生在两位消防警官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

4CCC7

42A79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操作,切实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与隐患排查工作,如遇突发消防危机后应沉着冷静,使用正确方法处理灾情。

 

上一条:冷冻电镜平台成功举办新技术培训讲座

下一条:冷冻电镜平台开展技术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