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管理

技术规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安全管理 >> 技术规范 >> 正文

实验室分级分类标准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实验室存放或实验时所使用试剂耗材、仪器设备、操作过程(检测过程)、废弃物等方面产生潜在风险的高低,将实验室安全风险划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四级。

一级安全风险实验室:剧毒化学品(含剧毒气体);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爆炸品(含民用爆炸品);人间传染的第一类、第二类病原微生物;放射性物品。

二级安全风险实验室:第二、三类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除剧毒品、易制毒品、爆炸品(含民用爆炸品)、易制爆品外的危险化学品;有毒、易燃、易爆气体;人间传染的第三类、第四类病原微生物;麻醉和精神类药品;有毒有害生物制剂;农药;实验动物;特种设备;马弗炉、电阻炉等大功率加热设备;不带防护罩的机械加工类高速设备;带外置电池的不间断电源(UPS)。

三级安全风险实验室:普通化学试剂;普通生物制剂;非有毒、易燃、易爆气体;烘箱、油浴锅、电热套、电热板、电炉、电热枪、电烙铁、电吹风等加热设备(工具);带防护罩的机械加工类高速设备、超高速离心机;植物培养室、培养箱、冰箱、服务器等24小时不断电设备;高压灭菌锅、小型反应釜等简单压力容器;大型仪器设备;激光设备。

四级安全风险实验室:仪器仪表类设备;机电类设备;电子类设备;印刷机械类设备;医疗器械类设备;体育器械类设备;电动工具;计算机机房;语音室;多媒体设备。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科研建筑设计标准 JGJ91-20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