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蒋涛主持会议,学校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等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武汉市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中学实验室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与使用管理规范》的通知,要求对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严格实行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帐的“五双”制度,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明确专人负责,严格危化品储存、使用、运输、废弃管理。

会议同时通报了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

蒋涛强调,各学院要落实危化品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专人负责,建立“失责必究、违法必处”的安全责任机制,树立安全事故无小事责任意识,要积极传达有关实验室安全法规,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实验室安全技防措施,做好安全培训、演练等工作。蒋涛要求,要针对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所反馈的意见,及时认真地加以整改。各学院要定期做好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即查即改,对于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按照要求进行专柜储存、监控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

 

上一条:筑牢安全防线——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2018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