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对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对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再监督,11月4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带队开展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监督检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监督检查。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台账、交谈问询等方式,对有关单位党委严格落实安全领导责任情况,相关部门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情况,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檀坤华一行深入化学化工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认真查看了易制毒药品库、易制爆药品库、危险化学品储存区域以及相关实验室,重点检查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货物储存场所安全监管等情况,以及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等关键环节。在检查过程中,檀坤华认真听取了一线人员安全管理工作介绍,仔细查阅了安全管理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师生代表进行实验操作的有关情况,并对实验设备更新以及危险化学品的领取手续、安全储存等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檀坤华指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是学校办学治校的基础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处理好保安全与抓发展的关系,为师生营造安全放心教学环境。他强调,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坚持责任上肩、落实到位,层层传导、逐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要筑牢安全管理防线,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引导师生强化安全管理意识;要抓好安全隐患整改,针对查找出来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堵住安全漏洞、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教育月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综合实验实训大楼调研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