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1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邀请专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及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就现场检查要点和检查条目进行了详细解读。


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每年进行,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的重要抓手。5月初,我校向各学院转发了上级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各学院按照要求进行了自查。5月中旬开始,学校将按照安全检查项目的要求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改,重点检查剧毒、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设施、生物安全等,准备迎接上级检查工作。

学校分管校领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人员,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商学院、师范学院等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线上学习培训。

 

上一条:冷冻电镜平台开展技术培训

下一条:我校代表参加“新文科背景下高校文科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