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应急演练与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实验实训大楼大厅组织开展实验室应急演练与培训,近150人师生参与该次活动。

演练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还原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露的场景。参演师生在统一指挥下详细演练了浓盐酸泄漏后,实验室人员的有序撤离、个人救护、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规范化应急处置流程。在演练中,通过教师指导、参演学生示范,师生们详细了解了洗眼器、应急喷淋等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应对危险化学品泄露的处置流程。

第二部分为急救演练,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拿到了一个急救物资包,大家一起学习如何使用止血带、保温毯等应急物资以及如何包扎伤口。而后讲师用仿真人模拟开展心肺复苏术(CPR)的教学,现场师生轮流上阵体验,讲师现场指导和纠正手法。同时还现场教学了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本次演练是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环,通过实验室安全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技能,让师生能够科学合理处置事故和保护自己与他人,最大程度减轻事故危害。


上一条:副校长艾青松调研指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

下一条:我校3个项目获批2021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