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416-18日,学校组织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线上培训。参加培训的有相关管理部门从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人员,学院有重要危险源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专兼职实验员,以及研究生代表等。

此次线上培训由应急管理系统、公安系统、环保系统、教育系统、医疗系统、知名安防企业等方面的专家主讲,主要讲授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与规范化处置,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特种设备、辐射安全、电气及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培训是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国家新出台的关于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物监管处置等系列重要法规,深刻理解教育部制定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的要求,以增强实验室安全工作能力,提高一线实验室安全员责任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我校开展危险废物转移处置工作

下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