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设处组织实验室安全培训暨5月份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     来源: 刘磊     点击:

为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醒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遵照学校工作安排,实设处于518日在综合实验实训大楼428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暨5月份专项检查工作布置会。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和实验室安全员,安全保卫处有关工作人员,实设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实设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近期有关实验室安全方面的文件精神和工作提示,学习了教育部解读《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的会议视频,就5月份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分组对相关学院实验室安全进行了交叉检查,检查组就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据悉,教育部已启动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湖北省教育厅亦将于5-6月全面开展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学校于本学期2印发了《湖北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以迎接现场检查为契机,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上一条:冷冻电镜平台成功举办MicroED微晶衍射技术培训

下一条:我校开展危险废物转移处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