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督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530日,由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小明为组长的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7人来校现场检查督导实验室安全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出席专家见面会并讲话。 

见面会上,艾青松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组长何小明介绍了检查组成员以及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目的和要求;湖北大学实设处负责人对前期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现场重点检查了化学化工学院危化品储藏室、学校危险废弃物暂存柜,并抽查了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涉及重大危险源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

  

  

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艾青松对检查组的专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将以本次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落实好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管理的明确要求,不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切实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实设处、安保部、科发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武昌区公安分局来校进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