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各学院:

2021年寒假将至,为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参照“实验室安全活动月”专家反馈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清单(见附件1),有针对性的开展复查,并举一反三,检查范围覆盖教学、科研等所有实验场所,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有效整改。并提交《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

二、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学院在放假前,利用全院教职工大会等场合,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宣传,明确实验室安全职责和责任人,指定专人负责学院实验室安全。寒假期间,教学实验室原则上不安排教学活动,科研实验室如有开放的,须提交《2021年寒假实验室开放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

三、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巡查。各学院在寒假期间需安排值班人员定期巡查实验室安全情况,特别注意危化品库房、存有氢气、氧气瓶等重点区域。

四、做好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各学院要根据实验室实际情况制定好相应的安全应急预案,并对照预案落实相应的安全防护设施,防患于未然。

五、明确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管业务必管安全”的原则。按照要求上报《实验室工作领导通联信息表》至我处(见附件4)。

六、时间要求:请各院将有关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院领导签字盖章)于2021年1月8日17:00前报送至综合实验实训大楼521室,联系人:刘磊,电话:88665653,邮箱:2286716066@qq.com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年1229

 

上一条:2021年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提示

下一条:生物质谱系统——Q Exactive HF 组合型四级杆Orbitrap 质谱仪应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