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参加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与隐患治理要点;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与信息化管理(危化品、生物安全)。

二、培训人员

分管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院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和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等。

三、培训办法

1.培训方式。610日至11日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培训平台(https://huiyi.enetedu.com/syaq)以在线直播方式进行,培训日程具体安排见网站说明。参加培训人员须于6818:00前自行完成报名注册。

2.观看方式。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部分人员集中观看(具体名单另行通知);各单位采取组织参训人员集中观看方式进行,安排专人做好会场设置、观看调试、培训确认、培训签到等工作。参训人员须于直播开始前30分钟登陆网站。

四、有关事项及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培训,确保参训人员“应训尽训”无遗漏并按时保质完成培训任务,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上,切实做到维护校园安全,不断提高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2.需要获得证书的参训人员可单独注册,完成培训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可申请获得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班学时证明。

3.各单位请于620日前汇总有关参训人员情况,填写《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参训人员汇总表》报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286716066@qq.com

4.联系人:刘磊,电话:027-88665653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61

 

 

 

附件: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参训人员汇总表

 


上一条:讲座:冷冻电镜新技术Cryo-Tomo和Micro-ED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

下一条: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提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