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和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和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 118日上午,实设处联合校安全保卫部对假前各单位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检。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及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情况,并与各单位负责人就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假期安全防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就近期的实验室安全等工作,检查组明确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实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对于高危点要专人专管。寒假期间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关好门窗,贴上封条。寒假期间实验室原则上不开放,特殊情况确需开放使用的实验室,各单位应明确安全责任人,指导教师须现场指导,对于从事危险性实验(高温、高压、高速运转及危险化学实验等)必须至少两人在场,保障实验安全。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安全环境。


上一条:我校完成寒假前实验室危险废物清运处置工作

下一条:市公安局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