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24日,学校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工作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主持,各学院和国重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实设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实设处负责人传达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等文件及谢红星书记有关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总结了2022年部门重点工作,并就2023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和设备管理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如何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艾青松副校长肯定了两个学院在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危化品全流程管理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务实做法,并就继续做好2023年实验室设备与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服务水平,发挥设备效能,力争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重要支撑;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平安校园建设,抓实日巡、周查、月检、季督的联防联控制度;三是要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个人;四是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结合上级和学校相关文件,按照“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闭环管理原则,建立二级单位安全检查制度、培训制度和安全事故问责追责制度。

上一条:“校际交流”增友谊、“同心同行”促发展——记兄弟院校来访参观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督导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