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开始运行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0-12日,为扎实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物联网平台建设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协同学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共享设备所在单位举办了四场培训会,来自各理工科学院约100个课题组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会上,首先实设处汤恒江副处长介绍了湖北大学大仪共享物联网平台的建设目标、设备管理及平台功能的基本情况。接着,系统工程师围绕仪器共享、预约使用、收费管理、信用管理和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沟通与交流。四场培训现场共发放师生操作手册300余本。

             

推进大型仪器共享是学校综合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列入“学党史 办实事工作任务清单,同时也是第八届教代会今年督办的第一项提案。经过半年的前期工作准备,首批共享的55台大型仪器设备成功组网,至今已成功上线试运行近1个月。试运行期间,顺利实现了线上预约、依约测试、按时计费等功能,为师生科研测试、报账提供了便利,为后续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奠定了良较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冷冻电镜平台举办2021年第一期校内外培训班

下一条:生科院针对研究生开展实验操作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