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冷冻电镜平台举办2021年第一期校内外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4日上午,我校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冷冻电镜平台2021年第一期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中科院病毒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几个理工科学院近5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培训由湖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湖北大学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培训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两个阶段,理论部分主要介绍了冷冻电镜的组成结构、成像原理、信号收集与处理及样品制备。为了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实操分4个小组有序进行,从样品前处理、载样、染色、组装、干燥、上机及观察全流程培训学员上手操作。

 

                                     

此次培训是冷冻电镜平台自今年7月份验收后举办的首场校内外师生培训班,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冷冻电镜对校内外有关单位的共享与使用,助力研究生教育培养和科研社会服务,受到校内外同行、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我校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正式启动

下一条: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开始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