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5日上午,湖北大学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及实验室安全员等代表参加活动。

副校长艾青松做主题讲话,并宣布湖北大学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要从实验室安全的政治责任、实验室安全与学校稳步发展的关系、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深度育人的重要载体等方面再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全体师生要站在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的起点上,从实验室安全的体系建设、规章制度、分类指导、装备升级等四个方面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好做细,共同打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教学科研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安全月的活动方案。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以“关注实验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旨在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校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培养师生良好的实验操作习惯,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共同打造和谐平安校园。后续将陆续开展实验室安全线上知识竞赛、实验室安全操作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实验室安全知识及典型故事展、实验室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示范区建设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

启动仪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及典型事故展。


上一条:我校3个项目获批2021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校冷冻电镜平台举办2021年第一期校内外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