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组织师生参加2024华中科教装备展

发布日期:2024-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326日,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等主办的2024第十二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装备展”)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隆重启幕。校党委常委章天金带队,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实验室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装备展。

     本届装备展主题为“科教创新 赋能产业”,现场设“科学仪器与实验室装备、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教育装备与智慧校园”三大专题专区,专注于探讨科技资源共享服务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和政策环境,共计320家公司参展。同期举办的 2024高校实验室工作论坛”围绕高校实验室工作,以科教仪器共享、产教融合为专题,为学术界、产业界和政策制定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桥梁。其中,由我校承办的“2024高校产教融合论坛”吸引了各高校师生及企业人员230多人参加。

     装备展期间,师生们参观了各类展出实验室装备、分析测试仪器、教育技术装备、智慧教育、行业专用仪器、净化技术、化学试剂和标准物质等内容,深入了解装备前沿动态;同时参与各项论坛,听取了专家主题报告。




学校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展会,对本专业领域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的前沿动态由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在论坛上学习了其他兄弟高校在分析测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与信息化管理、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相信本次展览会和学术论坛可促进信息化背景下的实验教学改革创新,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


上一条:湖北大学举办2024华中科教装备展高校产教融合教育论坛

下一条:学校召开CMA/CNAS资质认证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