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湖北大学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测试费的清算和拨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大型仪器物联网共享管理系统运行至今已有一年多,服务教学科研达1500万人时数,为确保平台共享设备的收支长效稳定,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仪测试费的清算和催缴工作

1.截止202331日,大仪共享管理系统累计欠费已达一定金额,现通知课题组所在学院及测试机组管理员予以催缴,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大仪共享系统的未缴测试费、导师已推送至校财务系统的待提交报销单。

2.大仪共享管理系统后台汇总统计了202331日以前的课题组超期欠费金额和使用明细见附件1。校财务系统后未及时提交和递送纸质报销单的名单见附件2。请相关学院和机组管理员根据附件12的教师名单,在41日前点对点联系导师进行提醒并督促完成缴费。

3.大仪共享管理系统预约测试缴费全流程操作可参考《湖北大学大仪共享预约测试系统流程图》、《校财务系统待提交报销单说明图》和《湖北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操作手册(导师版)》(附件3),请课题组导师在用户测试完后及时确认费用、打包及报销,并转至校财务系统提交和递送纸质报销单,才算完成全部流程。

4.因校财务处去年12月对财务系统内的待提交测试费报销单全部进行了清空。为保证两个系统报账状态的一致,大仪系统已将这些清除的测试单一一还原,导师可在大仪系统的前台“导师费用确认”或后台“打包”及“财务报销”界面查询,如发现大仪系统和财务系统报账状态不一致的情况,可与实设处或财务处联系。

5. 45日起,大仪共享管理系统将对202331日之前的测试单未缴费课题组予以冻结处理,待完成相关财务报销并提交申请和报销凭据给学院管理员审核后,予以解冻重新开放预约测试功能。

二、大仪系统2022年度测试费的拨付工作

根据《湖北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和相关工作安排,20234月,部门将2022年度大仪共享管理系统收取的测试费报学校财务处审核通过后划拨给各学院,说明如下:

1.近期部门已把2022年抽查的大仪考核机时数据反馈给各学院核对,其中年均机时数达到800h以上为优秀,按照95%的比例划拨测试费;低于800h为合格,按照90%的比例划拨。

2.各单位的大仪收费情况和明细,学院管理员和负责人可参考查询系统内“按仪器学院记账”和“使用信息统计”功能

3.各单位划拨金额的时间统计范围为202110月至20221231日,还需扣除2022年各单位已使用开放测试基金报销的维修和耗材费用。

4.2023420日前,请各学院与实设处核对测试费后,2022年学院大仪测试费的拨付报告和经费账号,经学院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实设处523办公室。

5.大仪测试费划拨至学院后,原则上只用于共享平台设备的耗材、维修、更新、机组人员培训等开支。

如有疑问,可加HUBU大仪平台交流群2671867323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88666528;大仪系统刘工程师,QQ1348320491;财务系统龙工程师:13762207171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322

 

附件1:大仪共享预约系统未报销课题组信息汇总

附件2:校财务系统测试费待提交数据汇总

附件3:大仪共享预约系统参考操作流程图和使用手册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大型共享仪器设备测试服务收费标准定价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