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蒋涛主持,国资处、保卫处、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生科院、资环学院、物电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院领导和安全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公安部发布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以及《武昌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迎大庆 保军运”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国资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开学以来,由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基本情况,明确指出各学院存在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要求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要求进行整改。

最后,蒋涛副校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市又要举办军运会,为确保重大节假日及活动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各部门、学院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做好文件精神的宣传和贯彻。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和防护技能培训,培训要有针对性,务求实效。二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和标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三是要规范管理,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形成制度,做成习惯,要久久为功。四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各自领域安全工作,要突破常规,加强自查自改,建立安全隐患清单“消零”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学校启动2019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