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启动2019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3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举行湖北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专家报告会。副校长蒋涛出席会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四平,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四大队教导员徐春作了专题报告。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实验室管理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蒋涛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两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教学科研水平稳步发展,实验室建设质量大幅提升。实验室作为科学研究的温床和实践教学的基地,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和管理,制定了相对完善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了校、院、实验室三级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安排经费不断提高物防、技防水平,目的就是要确保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



    今年,适逢国庆70周年和武汉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学校先后5轮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清单,并针对每个安全隐患研究了整改方案,在此期间,保卫部、国资处及各学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确保了今年我校实验室的安全稳定。

    徐四平作了题为《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报告,徐春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学校将在12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围绕实验室安全组织开展系列教育宣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会、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化学与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室安全知识及典型事故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观学习等。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