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等上级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拟于6月16日(周三),由分管校领导率领安保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对校内有关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排查的重点内容有:

一、责任体系的建立情况。所在单位是否已明确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安全工作的单位领导、安全管理员、重点场所负责人的逐级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安全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重点场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建立情况。所在单位是否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联合有关单位及时妥善处置,切实提高整体防范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

三、安全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所在单位电缆井是否规范包封,电源线路是否存在超负荷用电、私接电源、串联插排、电线破损等现象。二是所在单位是否加强对危险化学品、气体钢瓶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规范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等操作,是否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三是所在单位的消防通道是否堵塞、占用、锁闭。四是所在单位消防器材的使用、管理和检查是否规范。五是所在单位的供水系统能否满足水灭火设施所需的工作压力和流量。六是所在单位是否有日常开展安全自查的工作记录。

排查其间,请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与检查。

 

 

          

                    2021年6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关闭